close

天啊!終於對我這位想懷孕當媽的有補助了!畢竟在不孕症這條路三年多來的我,感受到實質上的溫暖了。(哈)

從2018年開始經歷了四次的人工受孕,補身體、吃中藥等這些花費真的累積下來也很驚人,不過一直都還是努力著,直到今年2021年跟老公討論好來做試管嬰兒,從過年後開始找醫院診所,發現有名的都在台北市。對我來說這車程奔波也是很心累,在網路上與親友推薦下,找到一間新北市板橋,總醫院在台北,近幾年來新北開分院。

第一次試管嬰兒不如預期,卵子受精過程分裂不好,只能面對失敗。不過每次醫生安慰的方式都一樣的。就是說「你們還很年輕」,那為什麼就是沒有!(米尼尼今年30歲)

原本想說五月再努力第二次,好險政府出現補助!一道光明燈亮了起來~七月就能有這補助了(開心)那我就好好在這兩個月慢慢調養,直到七月來進行第二次試管,再來申請補助吧!

起初,一定要先跟醫院做確認,有沒有跟政府合作的人工生殖機構,確認沒問題後,可以在月經來潮第一天先跟醫院掛號預約

以及準備好資料:3步驟搞定

1.夫妻身分證、印章

2.銀行戶頭本子

3.至醫院填寫資料

後續過程,醫院就會來幫你送核了~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試管嬰兒成功率?

一般試管嬰兒的懷孕率約為30~40%,大約是人工受孕的兩倍。如果是採行胚胎輸卵管植入術(植入輸卵管,不是植入子宮),懷孕成功率平均應在40~50%之間,但前提是,必須至少有一條輸卵管是暢通、沒有粘連才能進行,且需要做腹腔鏡和全身麻醉比較麻煩。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在這條路努力的媽媽們~讓我們一起努力吧!

arrow
arrow

    米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